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2020-01-13 12:48: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近日,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前,来自河南各地的6名河南省人大代表亮相首场“代表通道”,直面媒体提问,真诚作答亮出“好声音”,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

  河南省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丁波:河南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神速”发展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丁波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上汽集团来河南三年了,这三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神速’。2017年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2018年,产值超百亿; 2019年,整个行业负增长9.5%,我们则逆势增长60%,产值一举超过200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河南速度’、‘上汽速度’。这样的发展和速度,得益于两个因素,外部环境给力,内部创新发力。”河南省人大代表丁波在首场“代表通道”上说。

  他表示,河南优良的营商环境太给力了。三个月前,他们需要快速办理一个建设前置手续,傍晚打电话到郑州工信局、环保局,晚上九点把文件送到后,郑州市相关领导当晚就签批,效率惊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令人难忘,令人感动。

  河南省人大代表、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雁鸿:以水润城 曾经的盐碱沙荒地变“网红”打卡地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雁鸿说,几年前,濮阳市龙湖地区还是一片盐碱沙荒地,随着濮阳城区北延,濮阳挖湖堆山,引来黄河水,修建了这座国家级中型水库——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水域面积8千多亩,与其他三条河流一起,成为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资源的“家底儿”。濮阳通过以水润城,让曾经的盐碱沙荒地变“网红”打卡地,也成为越来越多的天鹅、大雁等水鸟南来北往的栖息地。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雁鸿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王雁鸿说:“下一步,我们要科学开发利用水资源,用好黄河水,发展全域旅游,进一步做好水景观、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这篇大文章,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河南省人大代表、中信重工首席工人杨金安:好工匠要能干“瓷器活” 能解决“卡脖子”难题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杨金安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河南省人大代表杨金安在“代表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是一名炼钢工,炼钢是个细活,比绣花还考验人的耐性。这些年,经我手冶炼过中国航天钢、中国航母钢、中国核电钢等,其中最令我难忘、最让我自豪的就是练出了中国石化加氢用钢。”

  他认为,好工匠既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和技能,要能干“瓷器活”、能解决“卡脖子”难题,总体来说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执着专注、百炼成钢。

  河南省人大代表、鹤壁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管家”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强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强表示,服务民营企业要有一个好的态度,要用持家理政的态度去服务好民营企业,就像对待自己的老人看病、子女就业一样,真诚服务好民营企业。与此同时,服务好民营企业还要有一个好机制。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探索了‘一企业一管家’的工作机制,为落户的每一个企业量身定制一名服务‘管家’,全程为企业搞好全方位服务。服务‘管家’在工作中,主要做好‘加法’和‘减法’两篇文章。下一步,我们将以新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28条利好政策为契机,努力把鹤壁市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创业的热土,投资的‘洼地’。”王强说。

  河南省人大代表、开封市尉氏县国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师鹏飞:学习新技术 带动传统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师鹏飞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2019年我们为9家合作社免费提供香菇菌棒15万棒,覆盖246户贫困户,定期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讲授生产注意事项,带动贫困户由传统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使贫困户也能逐步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走向致富路。”河南省人大代表师鹏飞说,单靠传统的小农思想改变不了当前农业发展的现状,农民需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使自己逐步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

  师鹏飞表示:“我会继续扎根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更多农民转型为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呼吁更多的人才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河南省人大代表、三门峡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99道工序保证一颗高品质苹果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 急稿】河南6位人大代表直面农业科技等热点话题 亮出“好声音”

河南省人大代表孙淑芳答媒体问 摄影 高桠

  河南省人大代表孙淑芳说:“灵宝将把苹果管理过程细化为99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比如要求用山泉水灌溉、施农家肥、套双层袋、给苹果穿上纯棉的‘内衣’、生物物理防治病虫害、采摘24小时内要迅速入库冷藏、冷藏温度要达到0摄氏度左右等,这样才能保证生产出一颗绿色的、高品质的苹果,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她认为,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富裕了一方百姓,是富民产业;还美化了一方山水,是生态环保产业。如今,灵宝的寺河山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0%,山绿了,水清了,水土流失不见了,寺河山成了苹果森林康养小镇,还成了全国、全省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