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1244件

2020-01-13 11:48: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1244件

  河南日报讯:1月12日,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0日24时,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44件。

  总体看,提案选题准确,重点突出,建议具体,质量较高。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培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健康中原建设、优化科技创新服务、推进军民技术融合等;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

  为保证提案质量,发挥提案作用,大会提案组以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严格审查程序和立案标准,注重协商沟通,改进技术手段,严谨细致地审查每一件提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按照《河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试行)》,首次对提案进行打分,将提案者自评、审查评价、承办单位评价与第三方评价相结合,既注重提案质量,又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民主权利。

  据介绍,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之后,委员依然可以正常提交提案。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将按照规定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进一步发挥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记者 刘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