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脱贫户徐如亮:用手艺回报社会 拿事实教育孩子

2020-01-14 15:0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信阳固始县徐集村西庄村民组脱贫户徐如亮,开着电动三轮车,带着9岁的儿子小轩,来到该乡“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为60多名老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务理发活动。

  “我家以前是贫困户,现在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这都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对社会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只能用自己的理发技术为老年人免费理个发。”徐如亮说,自己每次出去义务理发时,都把儿子带在身边,目的是让他从小就知道感恩和回报,学着做好事、做好人。

  今年38岁的徐如亮,命运多舛,8个月时患小儿麻痹症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双腿无力,行走艰难。他的母亲因病早逝,父亲又患上了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2016年12月,徐如亮被识别为贫困户。村里为他家申报了危房改造,为他父亲办理了慢性病门诊报销手续,提供了到户增收项目,又扶持搞起了小龙虾养殖,家庭收入大幅度增加,仅一年时间就顺利脱贫。徐如亮的儿子小轩也被接收到县城国机励志学校读书,吃住全免。小轩在学校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从2019年开始,徐如亮就经常在节假日,领着儿子到附近的养老院、建筑工地等场所,为老人和工人义务理发,让儿子从小就接受感恩教育。小轩总是很乐意参加。

  眼下正是农村腊月大集,也是徐如亮理发收入的“黄金时间”。但徐如亮说,做生意收入的钱再多也是“小”钱,而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赚的是“大”钱,不亏。(文 杨明 马晓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