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镇平县第三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

2020-01-16 17:4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暨第三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镇平县副县长王洪涛出席开幕式。

  王洪涛说,举办“消费扶贫年货节”,是为了扎实推进“造血式”扶贫,建立可持续的发展机制,推动县内贫困户、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的优质农产品和消费市场无缝对接,发动各界人士以消费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共同引领全社会加入“人人愿为、人人能为、人人可为”的消费扶贫新篇章。镇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求精求强,做出特色、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将“消费扶贫年货节”做成影响力更大、参与度更广、社会效益更好的区域性扶贫主题展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来自该县一百多余商家携带三百多款土特产品亮相。烧鸡、黄酒、红薯粉条、鸡蛋挂面等特色产品以及贫困群众种植的红薯、核桃、香菇等农产品吸引游客络绎不绝地询问价格、品尝味道。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单,购买心仪的产品。

【河南供稿】南阳市镇平县第三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

商家向顾客介绍商品 摄影 王炤旗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是支付宝平台首次在河南省举办的县级活动,将打造出河南省第一个刷脸支付商圈。众多“网红”商家带着刷脸设备来到现场,变身“脸商”,让更多的顾客感受到全新的消费体验。除了“网红”码商给集市提供一系列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动现场还有AI智能识物等“暖科技”,让市民现场体验,给市民带来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巧妙结合的节日“打卡地”。淘宝直播还为镇平县村播达人开通“豫州风情”、“中原集市”等栏目,极大提升了村播达人的直播流量,“萝卜姐”、“金鱼小哥”等村播达人纷纷打开直播,在线下展示的同时,线上同步销售。

【河南供稿】南阳市镇平县第三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

直播活动现场 摄影 王炤旗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五天,各乡镇街道还组织了特色民俗节目现场表演,全新的零售手段、民俗表演、科技互动必将为该县促进内需、拉动消费、宣传城市旅游文化等方面做出贡献。(文 王小军 王庆 王炤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