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森林公安局:精准扶贫不走样

2020-01-16 17:3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1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组织民警20人,到所帮扶的赵村镇宽步口村,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冬季鞋袜等慰问品。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森林公安局:精准扶贫不走样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组织民警下乡慰问帮扶村 摄影 师红军

  每到一家,民警都详细了解所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年货准备情况,并叮嘱他们保持心情愉快,度过一个美满祥和的新春佳节。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森林公安局:精准扶贫不走样

民警慰问贫困户 摄影 师红军

  据了解,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分包赵村镇宽步口、后山、东坪三个村,共派了三个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该局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项目15.2万元,惠及38户;实施养殖业、种植业及务工奖补项目15240元;惠及34户,实施企业带贫分红项目11.796万元,惠及90户。同时,该局还实施了金融扶贫2户、危房改造7户、易地搬迁5户、劳动力转移就业76人等系列措施,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森林公安局:精准扶贫不走样

民警和贫困户谈心 摄影 师红军

  该局还为分包贫困村希望小学捐赠了100套运动衣和运动鞋;协调行业部门,争取林业项目资金6万余元;协助为宽步口村建水冲式厕所一座;协助为宽步口村建成覆盖全村的饮水工程;先后协调相关企业单位,为宽步口村捐赠了党建设施三万余元;争取上级扶贫资金71余万元,完善户户通道路,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

  近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分包村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及棉被、书包等物品,并为宽步口村村室建设捐款1万元。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张璞表示,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该局全警参与,继续保持良好作风,贯彻政策不走样,帮扶攻坚实打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文 陈虎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