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刘海科:武术也要在创新中发展

2020-01-16 14:5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我觉得河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创新的内容非常好,因为有创新就有生命力,才能有发展。像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都需要创新,包括我们塔沟武校也要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继续进步。”近日,谈及对2020年河南《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兼武术总教练刘海科在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时说。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河南省人大代表刘海科:武术也要在创新中发展

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兼武术总教练刘海科 摄影 高桠

  刘海科今年参会带来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加快郑登洛城际铁路的建设,尽快开工;另一个是关于农村教师住房条件的改善,加快周转房建设。他说:“我是搞教育的,所以关心教育,也支持教育,建议的内容若实施,会让农村的教师更能安居乐业,把教育做好。”

【河南原创 高桠已审】河南省人大代表刘海科:武术也要在创新中发展

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兼武术总教练刘海科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 摄影 高桠

  “武术是中华民族根深蒂固的一种文化,我们武术学校现在发展得也比较稳定,我曾经7次作为国家队教练到国外参加比赛,有时候,同一天我们的国旗升起十几次,国歌奏响十几次,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民族自豪感,也是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刘海科说。

  对于两会结束回去后如何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刘海科表示:“下一步,我们还要创新去发展,比如说从理论研究层面、技术的提高层面、服务于大众的层面等,要继续探索,继续努力,与时俱进。”

  对于武术习练是否能大众化,刘海科解释说:“武术是伴随着人类的产生而出现的,在不同时期起着不同的作用。在原始社会,武术是人类生存的一种本领,在现代,主要是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以及塑造精神。我认为武术是非常适合大众练习的一项体育运动,老年人可练习一些舒缓的动作,青少年练一些刚健的跳跃类动作。”

  他介绍说,现在不管在城市的街头公园,还是在农村,都可以看到练武者的身影。武术不仅可以通过器材练习,也可以徒手练习,且不受天气、场地、时间的限制。

  最后,他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很多外国的朋友们,特别是外国的青少年都非常喜欢,希望我们早日把中国的武术传向五湖四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