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跟党走“直属队”领着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01-17 18:0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大夫庄村贫困户王付群特别高兴,因为他和袁汉林等其他12户贫困户一同加入到该村党支部新成立的脱贫攻坚“跟党走”直属队,自己还当上了副队长,穿上了统一配发的直属队队服,胸前鲜艳地绣着“跟党走”,醒目又庄严。

  大夫庄村辖6个自然村19个村民小组,共3650人,含贫困户39户。村支部书记代付军一直在积极探索适合大夫庄的发展之路。他既会干产业又懂经营管理,既有“自富”能力又有“带富”能力。他擅长养鸡,创办了国家级示范“三好养鸡专业合作社”和扶贫产业基地“大夫庄园”,2018年荣获“南阳市十佳新型农民”称号并当选“南阳市人大代表”,2019年荣获“南阳市十佳农民标兵”称号。

【河南供稿】河南南阳:跟党走“直属队”领着贫困户脱贫致富

“跟党走”直属队员在月季园清除杂草 摄影 牛春丽

  代付军担任大夫庄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经8年有余,作为全村“领头雁”,他一直把带领群众致富当成奋斗目标,认定产业兴旺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长久之计。

  代付军对大夫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进行了深度思考,自创模式成立“黄台岗镇大夫庄村‘跟党走’直属队”,在保证“两不愁三保障”的前提下,将全村38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构建起“不走的帮扶队伍”。“直属队”作为一个生产队,代付军亲任队长,另选了一名副队长,3个小队长,每个小队下设3个组,明确各小组长,再由村两委派出3名干部充实到小队当辅导员。

  为提升贫困户干事创业的信心,代付军自费为“跟党走”直属队每个成员量体裁衣统一配发工作衣一套,将鲜红的“跟党走”三个字绣在贫困户队员的胸口。代付军负责资金和技术,将一个25000只/批的鸡场,交由“跟党走”直属队管理,按一定的比例分红。目前,第一批鸡仔正在贫困户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河南供稿】河南南阳:跟党走“直属队”领着贫困户脱贫致富

贫困户手捧小鸡崽 摄影 牛春丽

  代付军说,当把黄台岗镇大夫庄村贫困户结对帮扶队伍命名为“跟党走”直属队的时候,当把鲜红的“跟党走”三个字绣在贫困户队员衣服胸口的时候,“跟党走”三个字就深深烙在大家的心头,这是一份神圣使命。“我一定带领大夫庄干群打开新的工作局面,把短板补得再扎实,把基础打得再牢固,用一颗对党对村对民的赤诚之心、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报党对自己多年的培养。”代付军说。(文 王小军 牛春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