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志愿红”温暖城乡群众

2020-01-17 18:21: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你们辛苦了,坐下慢慢吃。”近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区望城路与祥瑞二路交叉口附近的公益爱心粥点,十多名爱心志愿者忙着为环卫工人拿馍、盛饭。

【河南供稿 已删】平顶山市鲁山县:”志愿红”温暖城乡群众

环卫工人在公益爱心粥点免费就餐 摄影 师红军

  这个公益爱心粥点是鲁山“爱之家”会员何艳彬发起创建的。自1月7日起,该县的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每天早晨6点至7点可以在此免费就餐。

  “为了城市环境,环卫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十分辛苦,为他们免费提供早餐一直是我的心愿。”何艳彬倡议建立了“爱之家”公益群,并感召“爱之家”的爱心人士进行“日行一善”爱心粥款的募捐和义工工作。

  传递温情播撒爱,志愿服务正当时。同样的感人画面近日也在鲁山县团城乡上演。在“河南好人”范钦宪的带领下,团城乡“夕阳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为根本形式,依托老年互助协会,吸收具有理发、焊接等技艺的人员十余人,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明风尚、优秀文化、科学技能为主要内容,深入该乡11个行政村巡回开展为贫困、孤寡老人理发,焊接农具等志愿服务,得到广大群众欢迎。

【河南供稿 已删】平顶山市鲁山县:”志愿红”温暖城乡群众

“夕阳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老人理发 摄影 师红军

  2019年以来,鲁山县文明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宣讲志愿人才库,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切实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文明创建实践活动等融合起来,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面;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推介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宣传志愿者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积极培育民间志愿服务团队,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热心公益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目前,鲁山县有9万余名注册志愿者,1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邻里守望、清洁家园、科技宣传、社区帮扶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 王新华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