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圆满落幕

2020-01-18 17:1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商务厅支持、河南省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成果通气会在河南省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省酒业协会对外发布了本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原创】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圆满落幕

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成果通气会现场

  活动纷呈,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

  河南省酒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旨在进一步营造“河南人喝河南酒,豫商卖豫酒”的消费氛围,为振兴豫酒贡献力量。

  据河南省酒业协会会展部主任陈幸良介绍,在本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期间,集赞领美酒的消费者达3000人次,转发现场视频、图片、主题微信的人数超过5万人次;参与消费者白酒消费调查问卷的消费者有2000多人,其中有效问卷有1198份;参与品酒答题、挑战答题的消费者有800多人;参加老酒知识讲座的消费者有300人次;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参与品酒的消费者有7000多人。

  截至1月17日上午11时,参加本届河南名酒宣传周的直接消费者达44000多人,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原创】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抽取幸运嘉宾

  陈幸良强调,在搞好专业品酒活动的同时,22家企业也开展了鸡尾酒调酒表演、拼图游戏、幸运大抽奖、企业活动直播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踊跃参与。

  豫酒符号,赋能豫酒发展新动力

  本届河南名酒宣传周最耀眼的当属首届河南酒业“豫酒(河南)名片”、“豫酒(地方)名片”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助力豫酒发展,提高豫酒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河南省酒业协会研究决定,于2019年11月开始启动河南酒业“豫酒名片”认定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河南省酒业协会终于认定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星啤酒有限公司等七家酒企生产的7款产品为“豫酒(河南)名片”;认定河南寿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贾湖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朗陵罐酒有限公司、信阳市鸡公山酒业有限公司、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林州红旗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邓州市光照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省京德酒业有限公司、郑州君兴双桥酒业有限公司等十二家酒企生产的十二款产品为“豫酒(地方)名片”。

  一位来自开封的消费者现场表示,以前酒的品类太多,不知道选哪个好,如今有了‘豫酒名片’,这个就是很好的参考。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河南将对“豫酒(河南)名片”、“豫酒(地方)名片”产品,实行动态化管理;对已授牌的“豫酒名片”产品,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立即给予收回牌匾处罚,从根本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费数据,让酒业经营有的放矢

  在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前夕,河南省酒业协会联合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对各项品酒活动的大数据进行了资源共享,在1月17日上午举行的成果通气会上,河南省酒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大数据情况。

  通报中说,宣传周期间共发放了3000多份问卷,其中收回的有效问卷共有1198份。从调查对象的年龄结构上看,31-60岁是白酒消费的主力军,占整个调查对象的86.80%;18-20岁的饮酒者只占调查对象的1.1%;21-30岁的人群占调查对象的12.1%。

  在调查对象的性别方面,男性占61.8%,女性占36.9%;在收入水平方面,月收入1000-3000元的占调查对象的37%,3000-5000元占34.9%。因此,企业在生产企业研发产品的时候,要适当考虑消费群体定位。

  对白酒产品香型方面,大数据对1198名消费者喜好进行了分析,其中,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清香、浓香、酱香,其中清香占32.5%,浓香占29.2%,酱香占28.5%。由此可以看出,酱香逐步蚕食浓香市场,值得浓香型白酒企业重视。

  现场一些普通消费者也表示,通过第三届河南名酒宣传周系列活动,自己重新认识了豫酒的品质,也更进一步坚定了豫酒的品质自信和消费自信。(文/图 赵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