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黄河大合唱” 打好“全域旅游牌”

2020-01-20 08:20:57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唱好“黄河大合唱” 打好“全域旅游牌” 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大盘敲定

  郑州晚报讯:谋划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举办黄河之滨音乐周、开展弘扬黄河文化美术创作;开展黄河文化非遗系统性保护⋯⋯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20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将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统领,努力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唱好“黄河大合唱”。

  据了解,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线,我省将统筹长城、长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谋划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编制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南段)建设保护规划》及实施方案。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纳入国家和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同时实施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工程,重点推动以灵宝北阳平遗址群、庙底沟遗址、仰韶村遗址等为代表的仰韶文化核心区保护工程;启动环嵩山大遗址群保护展示工程和中华古都群国家文化地标工程,建设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廊道。着力打造黄河黄金文化旅游带,规划发展黄河三门峡、小浪底、郑州花园口、开封东坝头4个文化旅游片区和豫晋陕、冀鲁豫、豫皖苏3个文化旅游协作区。

  今年,我省将以弘扬黄河文化和焦裕禄、红旗渠、大别山精神为重点,做好题材规划,加强项目策划,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黄河文化题材豫剧、京剧《突围大别山》,加工提升话剧《焦裕禄》、曲剧《情系母亲河》、舞剧《精忠报国》等,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佳作。

  除了实施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宋都古城等一批保护利用项目,我省还将推进第一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启动第八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遴选工作,支持郑州、洛阳等市县博物馆建设,推进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完善河南博物馆体系;办好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

  我省将把全域作为旅游目的地来打造,统筹城市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旅游。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特色旅游业,在郑州都市旅游圈、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打造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逐步形成全域旅游带。同时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验收工作,全面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