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举办“代理妈妈”认亲结对仪式

2020-01-22 16:5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河南供稿】河南镇平举办“代理妈妈”认亲结对仪式

“代理妈妈”和贫困孩子在一起 摄影 王云程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萨依普加玛丽听到三岁大的孤儿王一潼喊自己“妈妈”时,亲切地将玩具轻轻地递到孩子手里,顺势一把将“儿子”紧紧地抱在怀里,给上一个暖暖的亲吻。

  在“妈妈”的怀抱里,王一潼开心地挥动着手中的玩具,天真烂漫的样子逗乐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天下玉源社区“代理妈妈”认亲结对仪式上的每一位观众。

  认亲结对仪式上,王一潼的哥哥王一铭也与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代理妈妈”热阿衣兰认亲。自此,兄弟俩人都有了漂亮的新疆“妈妈”。

  “王一潼小朋友家住王岗乡朱庄村,自小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与5岁大的哥哥王一铭一起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参加此次认亲结对的8名孤儿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认亲仪式上,镇平县妇联主席申文琼介绍。

  “来自我们新疆的‘妈妈们’会关心着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哪家的孩子个子长高了,学习进步了,吃胖了还是瘦了……‘代理妈妈’们之间要比一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宛工作站站长陆茂鹏说。

  端上美味的大盘鸡,呈上可口的汤面片儿、热辣条,新疆特色的干果、瓜子、水果……孩子们与“代理妈妈”们团聚在一起,开心地吃着水果,交流着感情。饭菜热了,“妈妈们”赶紧轻轻地吹上一口。菜辣了,“妈妈们”急的倒来开水涮上一涮。在“代理妈妈”阿衣努尔的餐厅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处处充满着爱的温暖,大家一如红红的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暖和。(文 王小军 刘理政 李晓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