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法院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确保干警清廉过节

2020-01-22 16:5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20日上午,本着严格防范、“关口前移”的原则,河南省灵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灵宝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业务团队负责人参加。

  会上,灵宝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文斌宣读了《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强调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既是人民群众看党风政风的敏感时期,又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更是检验领导干部政治道德的重要关口,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问题。他希望法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廉洁从简过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纪检组将在春节期间对值班情况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违纪问题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强调,全体干警特别是团队负责人要扛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从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坚持严于律己,务必廉洁从简过节;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人,履行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时还要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处理亲情与原则的关系,守住守好自己的“后院”;锤炼党性人格,不断提高廉洁修身,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文 侯林峰 王高峰 光豫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