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瀼河乡:大棚草莓红了 贫困群众笑了

2020-01-22 17:0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在任老板这里干活有两年多了,每月能拿到一千多块钱呢。不用出远门,还能照看家里的孩子,挺不错的。”1月21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瀼河乡陈圪垱村外的一处草莓大棚里,该村贫困户陈小霞一边采摘着草莓,一边高兴地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瀼河乡:大棚草莓红了 贫困群众笑了

游客采摘草莓 摄影 董淑艳

  “俺这里的草莓特别甜,个头大,外形好,关键是没有喷洒农药,吃起来放心。”大棚草莓的主人任建立说。

  今年40多岁的任建立承包了村北边的40亩耕地,建起塑料大棚,前些年种植芹菜、包菜、大葱、蒜苗等,获得了很好的收益。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瀼河乡:大棚草莓红了 贫困群众笑了

游客在草莓大棚里采摘草莓 摄影 董淑艳

  2017年,外出考察种植项目的任建立发现大棚草莓上市早,效益好,决定进行规模种植。日前,他的6亩油草莓、红颜草莓等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节。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的草莓,任建立坚持“绿色”种植理念,不施用化肥、农药,而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施用农家肥,人工除草等,因此他的草莓吃起来格外有味道,深受顾客的欢迎。

  近年来,任建立集中连片流转土地的规模已达180亩,共建设温室大棚98座。春夏种西瓜、甜瓜,秋冬种草莓、蔬菜。村民和18名贫困户常年在他的蔬菜基地打工,月收入1800元左右。

  2019年秋,任建立申请产业扶贫项目,建成2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一座,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引进天仙醉草莓品种。目前,玻璃温室内草莓长势良好,估计春节期间即可成熟。无土栽培草莓用工量更大,进一步增加了该村贫困户的收入。(文 乔新强 董淑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