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铁路乘务中心厉兵秣马 打好春运节后攻坚战

2020-01-22 16:1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2020年春运节前旅客运输任务已临近尾声,信阳铁路乘务中心针对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平顶山等地区节后客流外出大而且集中等特点,结合实际,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夯实安全基础、丰富服务内容,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厉兵秣马,为2020年节后春运的旅客运输任务提前打好春运节后攻坚战,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保驾护航。

  据悉,该乘务中心日常服务的路线均存在有平时客流大,节后外出客流爆增的特点,加之临客列车乘务员为其他站段借调,干部职工及借调人员普遍存在着对客运业务及设备操作不熟悉的现象。针对存在的不利因素,信阳铁路乘务中心利用节前临客列车下线与节后列车上线的间隙,组织了党员突击队,以春运节后攻坚战动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及借调人员,利用库内列车整备时间,进行现场业务培训及安全学习,把今年春运节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人,把思想意志、聪明才智和内在力量统一到春运上来,为做好春运节后的旅客运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阳铁路乘务中心强化全员的教育培训,完善突发情况下旅客列车应急预案,加强对列车乘务人员的应急能力的培训。各车队结合本线路客流集中、天气影响大等特点,组织干部职工对旅客超员、弹簧压死、冰冻雪害、意外客伤等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了演练,使乘务人员遇突发情况时,能够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在设备设施方面,信阳铁路乘务中心坚持每趟列车都必须进行认真的“三乘检查”制度,检查列车的安全防护设备和服务设施是否齐全、作用是否良好,杜绝列车带病出行。在运行途中,乘务人员加强车内巡视和检查,随时掌握列车设备设施的作用情况,及时汇报异常,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在服务旅客方面,信阳铁路乘务中心按照“平安、有序、温馨”常态化的要求,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求的同时,鼓励各车次乘务组的创新服务措施,主动为不同旅客定制不同的服务。信阳铁路乘务中心在学习吸收便民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爱心哺乳室、贴心便民箱、顺心服务台的“三心“便民服务措施,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警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打好春运节后攻坚战。(文 朱少德 司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