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多措并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2020-01-29 16:40:00  来源:大河网  责编:胡晓萌

  大河网讯:1月26日上午,在淮固高速固始站路口,卡点值守人员正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据了解,目前该县共设6个交通检查卡点,实施属地管理和24小时轮流值班,一旦发现有湖北牌照的车辆将进行劝阻令其返回。

  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固始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固始县成立了固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截至目前,指挥部已经发出6个工作指令,针对疫情最新发展情况进行及时科学调度。县政府继一期拨付200万元用于购买医护用品、救护车辆后,1月24日又专拨财政资金1000万元,分批按需投入防控工作。1月25日下午,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相关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发动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实地排查,扎实做好相关防控和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固始电视台以流动字幕形式,先后滚动播出《县政府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健康过大年 文明新倡议》《致湖北返固老乡、湖北来固人员的一封信》《关于取消或延期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的倡议书》,并由县电视台播音员统一制作音频,在全县600多个村(社区)的广播不间断播放。该县还组织35辆流动宣传车走村窜组掀起声势浩大的疫情宣传声势,乡镇在主干道和街区等处悬挂宣传条幅。在固始电视台《固始新闻》栏目内开办《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专栏,持续跟踪播出县委县政府防控处置疫情的最新举措,发布政府权威信息,播放防控知识。同时,安排固始早报、固始网等县内媒体及其微信公众号,积极刊发转载县委政府相关文件,转发相关告知、倡议、防控知识和措施,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已转发转载各级各类相关报道1200多条(次)。

  同时,该县发动村居“两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等,加大农村地区集会活动管禁和重点人群监测力度,确保物资、力量下沉,防止交叉感染。各乡镇(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等,“落地排查,一人不落”地做好过去14天以来从武汉乃至湖北省返乡和到访过武汉人员的在家隔离观察、每日两次量体温和车辆消毒杀菌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活禽市场关闭情况的督查力度,积极开展肉类生鲜售卖整治。森林公安局、林政稽查大队等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县内售卖活禽的菜市场和腌制腊货的土特产经营店进行检查,对违法经营的野生动物进行收缴。

  该县坚持科学救治,向社会公布发现发热人员的处置流程,一旦居家观察人员发热,则先行送至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初诊,再送指定的四家二级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初步查明为疑似病例的送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进行“四集中”救治,确保救治工作高效有序。紧急筹备相关药品、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调配救护车2辆,将12间病房设置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隔离病房,并将原计划生育指导站清理腾空作为备用病区。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医护人员队伍。(薛小磊 杨明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