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郑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5:51:1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郑州疫情防控工作 联防联控 妥善安置滞留旅客

【城市远洋】【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郑州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妥善安置滞留湖北籍旅客(央视截屏)

  郑州日报讯:1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郑州疫情防控工作,介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妥善安置、温馨服务滞留湖北籍旅客的做法。

  在《联防联控 妥善安置滞留旅客》为题的报道中,湖北省孝感市市民熊友刚在接受央视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酒店环境挺不错的,感谢酒店工作人员和河南老乡的照顾。”

  据了解,从1月23日开始,郑州机场边检站核查中心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守,对每架进港国际航班的旅客信息进行核查、分析汇总。

  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张欣说,边检站会提前把大数据推送给海关,得到重点航班、重点人员的信息之后,海关会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如果有旅客出现发热情况,无论是否去过武汉,都会对其进行体温检测、采样、送检。

  据介绍,以前边防站、机场海关都有相对独立的工作机制,疫情发生后,航空港实验区通过口岸局牵头,与边防、海关的工作人员联合办公,对海关筛查出来的疑似病人由口岸局协调处理。航空港实验区口岸局局长张波表示,对筛查出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包括密切接触的旅客,由救护车直接运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对于14天内去过武汉的旅客由转运车辆直接运到指定酒店进行医学筛查,这种零距离转运模式减少了发热旅客和其他旅客接触的机会,大大降低了感染的概率。

  对于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返家的湖北籍旅客,郑州也做好了周密细致的安置方案。午餐时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集中安置湖北籍旅客的鑫港假日酒店精心为滞留旅客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包括两荤两素的菜、米饭、水果和汤。“每天中午都会调换菜单,而且考虑到湖北人嗜辣,我们还会保证有一个菜是辣的。”郑州鑫港假日酒店总经理张清说,除了一日三餐,很多旅客的一些个性化需求,比如奶粉、日用品等,可以通过打电话、写便条等方式获得。

  航空港实验区鑫港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卢刚介绍,在湖北籍旅客入住的每个楼层有两名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为旅客提供生活帮助,还可以帮助旅客外出购买物品。目前,航空港实验区指定了三家酒店安置滞留的湖北籍旅客,这些酒店都已经做足了物资储备,完善了消毒防疫的措施,整体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记者 聂春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