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

2020-02-01 15:57:3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启动新型冠状病毒 防控应急攻关项目 7位科学家领衔七大专项科技攻关

  郑州日报讯:疫情防控紧张进行,为有效应对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能力,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启动会上获悉,首批7位科学家领衔开展七大专项科技攻关。

  据介绍,此次河南省启动的科技攻关专项,着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开发、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及防控、感染高危人群及患者的免疫治疗评估、疫情急需防护产品灭菌及新型全方位功能性防护装备、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究等7大方向15个项目。此次应急攻关项目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由张改平、王云龙、李建生、郭万申、张毅、王国生、常俊标7位科学家领衔开展,他们分别来自河南省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企业,是各领域的优秀专家。

  据悉,此次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首批项目将由财政立项支持。(记者 王红 汪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