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巾帼聚力一线 战疫情作奉献

2020-02-02 17:56:01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李佳艺

【专题1200 滚动-滚动】河南宝丰:巾帼聚力一线 战疫情作奉献

闹店镇军营村疫情防控卡点

  中国搜索平顶山2月2日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宝丰县闹店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当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保障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疫情防控卡点的电话

  “我走后孩子哭不哭了?吃饭了没有?……”在宝丰县闹店镇军营村疫情防控卡点,参与值班的第一副书记商向阳正在给其丈夫打电话。看她挂了电话眼圈有点红,村妇女主任胡艳红问:“咋?想孩子了?”“是哩,早上出门时孩子哭得稀里哗啦,我想问问现在咋样了!”

  商向阳是军营村的第一副书记,和许多基层干部一样,大年初三就开始上班了,为了防控疫情,她把孩子交给公婆照看,义无反顾的投入防控一线。孩子还不到三岁,正是依恋妈妈的时候,每天早上出门时,孩子都拽着她的衣服不丢,又哭又闹,就是不让她走,想到自己的职责,她总是心一横,掰开孩子的手,头也不回的就跑出家门。于是每天在卡点不忙时,她总要往家里打个电话才安心。更让人唏嘘的是商向阳的丈夫在山东省济南市上班,两个人一年难得见几次面,本想着春节能好好聚聚,她却天天忙的不见人影。虽然觉得亏欠家人,可看到村里秩序井然,她感到很欣慰。

【专题1200 滚动-滚动】河南宝丰:巾帼聚力一线 战疫情作奉献

闹店村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疫情防控卡点的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日,在闹店村疫情防控卡点,8名巾帼志愿者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她们立即加入了闹店村疫情防控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贴公告、发放宣传页、在村内重要路口值守……”每个人都有分工,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在她们当中有一对“姐妹花”,姐姐牛玉霞60岁,妹妹牛玉团51岁。当看到村党员群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姐姐牛玉霞第一个报了名,看到姐姐报了名,妹妹牛玉团说:俺姐都报名了,我也不能落后呀,算我一个。短短半天,主动报名参加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就有8个,有效的保证了村内防控疫情工作顺利开展。

【专题1200 滚动-滚动】河南宝丰:巾帼聚力一线 战疫情作奉献

闹店镇西杨庄村村民张书晓为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人员送茶

  疫情防控卡点的身影

  每天上午8点,村民张书晓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通往西杨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村道上,一手提着茶壶,一手拿着茶叶,迎着冬日的朝阳,她的身上仿佛也散发着光芒。在卡点值班的村干部看到她远远的出现在村道上,都高兴地说:杯子拿出来吧,有热水喝了!张书晓是西杨庄村的村民,当看到村干部们冒着寒冷在卡点轮流值班时,夫妇俩也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中。丈夫参与卡点值班,妻子为卡点送热水,送茶叶。大家都打趣说:老话说,上阵父子兵,你们是防疫“夫妻档”呀。王耀辉、张书晓夫妻执子之手,并肩逆行,与村干部一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干群防控“隔离墙”。

  在闹店镇,像商向阳、牛玉霞姐妹、张书晓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广大妇女同胞还有很多。洼李村原妇女主任谢秋朴捐献口罩400个;连店村普通妇女张桂芝主动捐款100元;闹店村杨翠萍录制疫情防控曲段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她们都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文/王向丽  图/吕培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