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级劳模先进集体捐3.66亿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11:19: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各级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纷纷出手 已捐3.66亿元款物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日报讯:1月3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截至1月30日下午6时,我省共有367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7家“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合计3.66亿元。

  1月29日,省总工会、省劳模协会向全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作用的倡议书》。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一呼百应,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千万职工勠力同心,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河南力量”。

  省劳模、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大领军人物、南阳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及其企业捐资2亿元用于全国疫情防控。在汶川地震后捐款1000万元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东来,此次又捐款5000万元。省劳模、信阳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曦及其企业捐款1000万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河南建业集团捐款1000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南阳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款捐物约650万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中原银行捐款600万元。全国劳模、新乡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及其企业捐款500万元。全国劳模、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范海涛及其企业捐款500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中铁隧道集团捐款500万元。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更多一线劳模用真情付出感染着大家。省劳模、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捐款3万元给当地医院购买医疗用品和其他物资。

  “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洛宁县聚利来蛋糕房总经理郭丽芬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制作300多斤蛋糕、200多个面包,送到医护人员和执勤交警手中。“只要需要,我们会一直送下去。”她说。

  目前,河南省各级劳模、先进集体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的热潮还在持续。“疫情防控战场更加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把这个特殊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中展现广大职工的责任担当,以劳模精神激发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记者陈小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