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金融“绿色通道”为中小企业解困

2020-02-04 10:02: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河南日报讯:“您好,我们急需划拨一笔资金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可以紧急处理一下吗?”春节假期,在收到洛阳市佳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后,偃师农商银行立即启动快速绿色审批通道,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月3日,记者从洛阳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洛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督促金融机构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优化融资服务,一系列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据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罗克振介绍,疫情发生后,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金融机构优先满足相关民生及疫情防控有关行业融资需求,重点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预留专项信贷规模,以最快速度保证专项资金按时按点到账。据初步统计,春节以来,仅此一项,就为医疗防疫类中小企业“输血”、提供融资4亿元左右,缓解了其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

  对于这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民营及小微企业,洛阳市鼓励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或进行贷款重组等,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可根据企业实际状况重新调整。

  洛阳银行董事长王建甫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主动展期、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影响;因疫情造成贷款逾期的小微企业,减免罚息复利,对于不能正常开工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对于特别困难的企业,可以通过申请免除2月3日至9日利息。(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