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援建河南“小汤山”医院 申请入党敢担当

2020-02-05 16:56: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2月4日下午,在热火朝天的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现场,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朱顺超,在和工友们一起运送建筑材料。

【河南供稿】在校大学生援建河南“小汤山”医院 申请入党敢担当

朱顺超在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现场 摄影 常浩

【河南供稿】在校大学生援建河南“小汤山”医院 申请入党敢担当

朱顺超(左一)和工友一起运送建筑材料 摄影 常浩

  朱顺超寒假刚到家,就从网上看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要启动建设“小汤山”医院,内心就萌生了要为医院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强烈愿望。考虑到疫情十分严峻,会有被感染的可能,自己心里也感觉到害怕和担忧。但是看到学校、附属医院的老师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看到老师们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支援武汉,朱顺超受到很大的冲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立即在网上报名并收到了援建河南“小汤山”医院的通知。

  朱顺超把自己要去参加援建“小汤山”医院的消息告知家人时,得到了爸爸的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1月27日下午,他就和哥哥一起从老家商丘市睢县白楼乡朱桥村包车赶到工地现场,立即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中。

  朱顺超到建设工地9天来,按照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质量高的要求,和工友一起,克服天气寒冷、防护工作服重等困难,争分多秒、与时间赛跑,搬运吊顶板、水管、电线、绿植、砖等建筑材料,清理施工垃圾,尽管感觉很累,但身边工友、特别是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状态,时刻感染着、激励着他。

  “作为一名参与者,亲历并见证了10天建成一所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医院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朱顺超感慨道,对于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有机会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非常自豪。朱顺超说,大学老师时常教育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担当精神,在工地这几天,让自己对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感悟。

  朱顺超介绍,工程即将完工,自己也将返乡,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安排,在家进行自主学习。通过这几天的历练,越来越感觉到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自己一定会刻苦学习,积极备战专升本考试,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基础。

  “敬爱的党组织,工地上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工友们拼搏的激情、冲天的干劲时刻鼓舞着我,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朱顺超在工地现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文 王秋安 李志轩 李京华 常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