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落实“七个一”奏响战疫“最强音”

2020-02-05 16:58:39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专题滚动】平顶山市郏县:落实“七个一”奏响战疫“最强音”

  “迎着困难上,追着疫情跑,全体党员逆行向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近日,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河南省郏县李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认真落实“七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战时机制,临时党支部在全镇23个村卡点迅速成立,各村支部书记兼任卡点临时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卡点值班、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净街巡逻等。树好一面党旗。各村入口卡点处树立一面党旗,组织卡点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大疫当前,主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戴好一枚党徽。卡点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战斗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利用休息间隙召开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对遇到的情况进行汇总梳理,临时党支部书记讲评工作,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发一封提醒信。各村卡点给每一名过往车辆和人员发放一封提醒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思想引导,促使群众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做好一个温馨提示。各村卡点在显著位置悬挂温馨提示牌,告知接受检查车辆逐一进行信息登记、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要配合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措施,确保卡点检查安全有序。

  建立一套交通防疫服务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卡点工作人员对车辆引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异常处理、转送筛查、接力管理、安全防护等交通防控工作的流程,确保交通防控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勇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通过落实“七个一”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李口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王超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