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从细微处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6:56:37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鲁山:从细微处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滚动】平顶山市鲁山县:从细微处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俺村干部想得可真周到,对那些从外地回来在家隔离人员,替人购买购生活用品,只送到大门口就离开,然后打电话,防止互相接触传染。”2月5日,说起村里党员干部为了疫情防控想尽了办法,从细微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河南鲁山县瀼河乡马圪垱村志愿服务者陈平新自豪地介绍道。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圪垱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务实务细,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村党支部专门为党员制作20个红袖章,在全村5个路口设立志愿者服务点,每个路口派4名共产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劝阻村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出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村两委干部利用村部大喇叭,面向全村,每天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各村民小组由小组长负责,拉着原先跳广场舞时用的大音响,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对打牌、下棋、侃大山等聚集性群众活动第一时间进行训诫劝散,并现场宣传疫情期间聚集性活动的危害,使广大群众心服口服,自觉待在家里隔离观察。

  该村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17名,第一时间对他们及其家属进行隔离观察,发给他们体温计,教会他们测量方法;并建立微信群,督促这些人每天两次向村医上报体温及其他身体变化状况。对于这些被隔离人员家庭的日常生活用品需求,村支部派专人及时购买,送到他们大门口后,电话通知,有效隔离了他们和村民之间的接触。(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董淑艳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