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四个强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6 09:3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扛稳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强组织、强基层、强宣传、强督导”四个“强化”,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严防严控,全力以赴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以实际行动表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强组织,上下联动聚合力

  该区印发了《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全区36名县处级干部靠前指挥、分片包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查看措施落实情况。党政机关、企业、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1300余名基层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卫健、疾控、应急等重点部门党员干部全员到岗,在疫情防控中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各乡镇街道发挥区域共建优势,加强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协同配合,实行联防联控,组织乡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深入机关、小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对春节返乡人员一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软弱涣散”村、贫困村和无人管理老旧社区,统一组织人员资金设立监测点、采购消毒液,彻底消除疫情防控死角。

  强基层,先锋岗上党旗红

  该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部位和重要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为守护好南阳“东大门”,在南阳高铁东站,抽调市二院、茶庵乡政府、市公安局汉冢分局、区城管局等单位几十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小组,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设立卫生防控检疫站,维持出入站秩序,严格开展体温测量,加大对发热病人的摸排和检测力度,做好隔离和救治准备,全天候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强宣传,防疫知识入人心

  该区采取横幅、LED屏、宣传板、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城乡主干道路、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学校、医院、商超、游园、公共服务设施等全覆盖;同时将指挥部发布的命令和一封信、防控知识等录制成音频,下发到全区。该区城管大队6个中队派出所有执法车辆,分区域划片包干负责,沿城区42条主要道路,上午8点至晚上21点巡回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内容。各乡镇办在公务用车紧张的情况下,动员各级党员干部1400多人,在私家车上悬挂标语,安装喇叭,深入村组宣传。区、乡、村、组逐级建立微信宣传群共400多个,每天发送疫情通报、防控事宜等信息,全力以赴筑牢关口。

  强督导,层层问效传压力

  宛城区成立督导问责组,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建立督导制度,实行区领导分包乡镇、医疗卫生系统分包医院,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同时该区组建4支督导组,对基层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在位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安排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商务、城管、工商、食药监、农业农村等16个疫情防控相关部门8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8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卫健、疾控、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部门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南阳东站对旅客进行全天候24小时体温测量;交通、公安、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在高速路口、交通要塞、村头街口设立疫情监测党员示范岗,24小时严密防控。(文 王小军 吴双 史源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