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爱心企业捐赠的6.5吨药剂紧急送往火神山医院

2020-02-07 10:49:33  来源:人民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开启绿色通道 6.5吨药剂从郑州急送武汉火神山医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图说2】河南爱心企业捐赠的6.5吨药剂紧急送往火神山医院

长通物流运输人员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2月6日下午,由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6.5吨污水处理药剂在长通物流公司装车完毕,悬挂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从郑州出发紧急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2月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始收治病人,但污水处理药剂存量有限,急需补充。得知这一情况,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迅速调集PAC和阳离子PAM污水处理药剂,共计6.5吨,可供火神山医院使用两个月。

  作为本次污水处理药剂的运输企业,长通物流董事长杨志萍表示,在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输通知后,公司免费提供运送车辆,确保本次货物安全、顺利送达武汉。

  河南是全国交通枢纽,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中央有关要求,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为需跨省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为省内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

  “对持有A证或B证的车辆,无论去程或返程、空载或实载,均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绿色通道政策。”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处处长胡耀松介绍,河南省高速公路399个收费站共有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8条,保证每个收费站至少有一条绿色通道。

  “我们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立即自行打印、自行填写应急运输通行证。” 杨志萍介绍,河南省将办证流程做到了最简化,高效便捷,随车携带可“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全国一路畅通。

  据了解,河南省应急运输通行证分为A证和B证。其中A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通行起止时间不得超过一趟次运输任务所需时间。B证适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制,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等分别向重点企业统一发放,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有效期由证件发放部门根据需要确定。

  河南明确应急运输货物品类为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和生活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负压救护车等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治疗药品、医用装备和粮油蛋奶、肉类、蔬菜等10个大类70余种生活必需品。

  截至2月6日早上8时,共发放A证565个,运输口罩、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等物资共计7579.23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印制B证5000个,已分发省商务厅3000个、省工信厅1000个、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000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