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贫困户志愿者冲向“疫”线守家园

2020-02-07 15:13:40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们在一起丨郏县:贫困户志愿者冲向“疫”线守家园

  大河网讯:2月5日,郏县白庙乡赵庄村东防疫卡点前,出现了两个陌生的面孔,他们是该村的志愿者——一名无职党员和一名贫困群众。他们佩戴防护口罩、执勤红袖标,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测量体温、认真登记。这是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在督察值班情况发现的感人一幕。

  据该村村干部介绍,这两位是主动请缨在卡点把守的志愿者,他们从前天上午开始都已到该卡点值守,昨晚还值守了夜班。

  当得知这个情况后,王应钦感动地上前与两位志愿者握手并交谈,在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其中一名是贫困户刘建利,另外一名是村上无职党员刘志军,他们对当前发生的疫情非常关注,自愿当志愿者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贫困户刘建利说:“之前乡村干部为了帮助我们脱贫夜以继日的工作,这些天又为了保护村民健康日夜守护,实在是太辛苦了,我们看到这里很心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贫困户,之前受到了党和国家太多的恩惠,现在国家有难,为报党恩,我们也要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早一日战胜疫情。”对这种村民无私奉献的大爱,王书记频频点头,连说“谢谢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赵庄村负责人贾项奇说:“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就在刚刚,村内无职党员赵天营还给值班卡点人员送来了必须的生活物资,他说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在卡点执勤,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

  据了解,在郏县,像刘建利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广大志愿者已全面行动起来,许多被党的政策关怀过的贫困户群体,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和乡村干部一起上门走访开展政策宣传,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在卡点对进出人员严格排查、登记、测体温、对村庄清扫消毒……和乡村干部一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白庙乡筑牢了疫情防线。(蔡长伟 吕志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