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张建勋含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9 19:09: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刚听到张建勋副主席家里的情况,我们都很震惊,因为他和我们一样,每天都在社区一线。他怕我们耽误工作,始终没有对我们说过这件事。”日前,得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张建勋母亲去世的消息,在社区值班的光武街道中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小爽这样说。

  2月3日下午,张建勋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巡查督导,父亲打电话告知他母亲去世的消息。等到他匆匆赶到家时,母亲已经永远闭上了眼睛,只留给他无尽的悲伤和遗憾。

  自疫情防控“战役”启动以来,张建勋一直和光武街道的同志们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期间,虽然母亲病重,但他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就没有告诉其他人,也没有请假,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3日母亲去世后,他回家匆匆安排家人办理丧事,在家只待了几个小时, 2月4日下午4点多,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卧龙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春节期间全部返回岗位,全力以赴密织防控网,以最严的措施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形成了“众志成城”的防控局面。在这场“战役”中,张建勋和其他区领导一样,都是加班加点工作,每天都是从早上忙到晚上十二点以后。

  光武街道面积大,人口多,从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就有219人。张建勋连续坚守12天,带领街道工作人员,走遍了11个社区角角落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没有出现一起瞒报、迟报和漏报情况。对从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卧龙区实行“四包一”工作责任制 ,对各居家隔离住户,分别明确一名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村医或社区医务人员,进行全程管控服务,确保隔离对象不出户、外来人员进不来,并保证其在居住地的正常基本生活,阻断传染源、控制疫情蔓延。“四包一”工作量大,任务重,张建勋带着街道领导逐人落实“四包一”政策,每天他都是一个点一个点去查看。

  “自古忠孝难两全,大灾大疫面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在前线,母亲若有知,也会要求我这样做的。”张建勋用“大孝”告慰着逝去的母亲,作为一名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中美丽的“逆行者”。

  未能堂前尽孝心,抗疫一线践初心。卧龙区政协主席邵贺龙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张建勋同志的母亲从有病到去世,他没有陪伴在身边,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回去仅作简单安葬就又回到了工作中,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所有同志去学习。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称赞说,张建勋同志工作抓得实,有口皆碑,并且在责任担当上的高风亮节令人感动,体现了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纯洁党性和做人的优良品质。(文 王小军 张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