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严抓疫情防控 统筹经济发展

2020-02-10 16:26: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8日上午,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石桥镇的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内,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对所有人员及出入车辆消毒、测温、登记,生产秩序井然有序。

  “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县委主要领导还专程到企业走访,为企业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好开工生产工作。”该企业负责人郭景峰介绍,目前,该公司涉及全镇28个行政村的265名职工已于2月1日全部上班;该县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派驻厂区,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企业也按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2次对职工餐厅、宿舍、办公楼内、厂区操作间进行保洁、消毒,并实行职工轮流就餐制度,守护复工企业及员工的安全健康。

  在疫情防控方面,宝丰县突出抓住“最高等级防控”、“最严措施排查”、“最优预案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8日,全县累计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2440人,居家隔离休息457人,已解除居家隔离观察1954人,离乡23人,确诊1人,异地确诊1人已痊愈出院,已连续五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2月3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作出批示,在全市推广学习宝丰县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宝丰县先后对金融财政发展工作、招商选资和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出台政策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和减轻企业负担3个方面,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目前,康龙集团、伊利乳业、京宝焦化、大地水泥等一批重点企业正在有条不紊生产中。

  2月7日-8日,该县还专门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及全县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座谈会,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2月6日召开的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抢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五大转型”、持续提升“八个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谱写出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该县还对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行了安排。2月6日,该县重点贫困地区观音堂林站成立了四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全站18个村党支部组织“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各村困难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消毒,保障广大困难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米、面、粮、油等生活的供应,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紧紧围绕省市防控工作部署,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尤其是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努力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积蓄发展力量。”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文 石少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