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沙敏:休假不休工 服务不掉线

2020-02-10 11:42:26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休假不休工 服务不掉线——记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运营服务部保单服务负责人沙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众的风险和保险意识提高,对保险的需求,投保积极性提高。疫情面前,如何更好地为群众、为客户提供帮助,服务大局,稳定社会,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全面启动“休假不休工”服务模式,以群众需求为触点,发挥科技优势,强化“云”服务支持,将每位柜员打造成“移动柜面”。这其中,最繁忙的大概要数保单服务部的负责人沙敏经理了。

【保险-文字列表】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沙敏:休假不休工 服务不掉线

  其实,在全市业务伙伴休假不休工、为群众送保障送安心、共战疫情的关键时刻,沙敏就已经意识到,保单服务是重要环节,牵涉到公司发展稳定,一刻也不能耽误。她主动申请笔记本电脑,把办公地点从单位转移到自己家中。按照省、市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她主动协调配合销售部门,第一时间转发《保全管家应用指南使用说明》、《无纸化投保+空中签名》、《疫情期间销售支持举措》以及《保单复效“宅家办”》等一系列操作指南,全力投入到保单服务中。疫情期间,她每天的电话、微信不断,不仅要处理各县B柜面反馈的问题,还要解决全市无纸化投保中发生的疑难件。比如,投保时影像审核不通过但回执已经核销的,疫情期间保单无法送达回执核销超期的,登录APP显示姓名不是本人的,无法进行送达回执核销及无法办理“生存金领取的”等等,无论是谁、无论什么问题、无论时间早晚,她都不厌其烦,认真解答。她的孩子才三岁多,看着她每天对着电脑工作不理她,哭闹不止,她就一边抱着哄孩子,一边工作。

  清晨,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记录微信、短信里需要处理的工作,等处理完孩子和个人的事情后,迅速打开手提电脑,根据登记的记录逐条处理,然后逐个回复。对不能处理的业务,她及时电话沟通说明原因。送达回执核销和投保差错单的查询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从当日报表系统里调出数据,分别筛选并下发到各基层公司岗位负责人的微信。对于不能当天核销的保单,要及时查明原因,并反馈到省公司契约部。虽然家里办公条件有限,但反馈的各种问题,她都逐个落实,回复到位,有始有终。

  2月3日,晚上10点多,夜已经很深了,她刚把孩子哄睡着,电话突然响了。接通后,宁陵县的一位业务伙伴着急地说,一个客户急着回防护用品工厂复工,想给自己增加保障,但是投保录入系统时,有一个险种连续几次都不显示保费,怎么也弄不好,为了让客户明天能够安心去工作,只好打电话询问。沙敏忙打开电脑,查看录单流程,对照E店报错的图片,一边询问、一边查找问题,经过20多分钟的沟通,最终发现是职业类别选择出了错误,并顺利解决了问题。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她总是耐心解答,用自己的专业和真诚赢得了伙伴的赞赏。

  在做好保单服务工作的同时,她心系本部门人员的安全,按照公司疫情排查要求,仔细询问每一名同事,准确掌握部门人员的过往去向、目前位置以及健康状况,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给社会添麻烦,保证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发现疫情,及时如实上报。

  这个假期,已经深深时刻在了全国人民的心中,于沙敏而言,并没有特别的不同, “宅家”的这些天,她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系统的保单服务工作,处理人工核保68件、保全审核243件、核销送达回执超期保单121件,电话指导“电子回执”在线签收保单17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公司党委提出的“休假不休工,服务不掉线”的号召,“疫”路同行,共克时艰,切实履行保险人的服务职能和社会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