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当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贴心管家”

2020-02-13 16:5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一直在卡点上忙,加上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关门歇业,正发愁咋理发呢,没想到理发师来到卡点。”2月11日,在G311宝鲁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卡点,刚理完发的平顶山市宝丰县交通运输系统值班人员范世杰高兴地说,自己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备感温暖,一定不辱使命,全力当好阻断疫情输入的“守门员”。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当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贴心管家”

理发师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义务理发  摄影 张显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后,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抽调26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投入到10个疫情交通联防卡点和10个老旧小区、家属楼院疫情联防卡点,在对过往车辆、人员全面排查登记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确保公路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不断,尽最大努力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长时间处于“战斗”状态,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使一线值班人员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对此,该局积极采取“六个一”措施,为一线值班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有效纾解压力,即每天每名班子成员在卡点驻点带班,督导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为每名卡点值班人员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筑牢自身安全“防火墙”;建立一本卡点值班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台账,摸清底数,协调解决;动员在后方值班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成立一个“帮帮团”,义务为卡点值班人员家庭代购、代送日常生活用品,解除他们后顾之忧;聘请一个专业心理辅导师,为值班人员进行心理关怀;鼓励卡点值班人员子女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传递家庭亲情。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为一线值班人员家庭代购、代送生活物资50余次,通过微信、电话开展心理疏导关怀3人。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当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贴心管家”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为一线值班人员家庭代购、代送生活物资 摄影 张显峰

  “自古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后勤服务是防疫前线战斗力生成的重要保障。”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旗表示,许许多多“交通尖兵”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防疫最前沿,一手托着疫情防控阻击,一手托着公路保通保畅,任务非常艰巨。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力、及时跟进,全程当好一线人员的“贴心管家”,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蓬勃合力。(文 何穗 柳真真 史军伟 张显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