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1:1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组织开展以“防疫健康知识大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场所大消毒”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如今,在南阳市卧龙区的大街小巷,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比比皆是,身背大桶的消杀队员随处可见,垃圾积存的现象少了很多。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区组织各乡镇街道景区和区直单位在大街小巷、小区门口、交通要道纷纷拉起宣传横幅,并通过“大喇叭”、“小喇叭”、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该区还加强了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强化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有247个社区(村)开展消杀活动,共出动消杀人员914人,对2043个消杀点位进行消毒杀菌。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杀工作的同时,该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保证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处理,各村、社区组织人员每天定时对小区、居民点进行卫生清扫和垃圾清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卧龙区城管局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在常规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增加了机械化作业频次,对主次干道实施冲刷、清洗、吸扫联合作业,确保辖区内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同时,重点做好果皮箱、公厕内外、垃圾中转站及运输车辆等环卫设施和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的滋生和传播,为市民的平安健康提供保障。(文 王小军 闫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