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共战疫情

2020-02-13 11:15: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马堽集乡迅速部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落实防疫措施得力。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用大爱真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共战疫情

捐赠现场 摄影 张伟伟

  2月7日下午,固始县光明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罗国学来到了乡红十字会,现场捐赠3万元;2月8日一大早,他又到县商务局捐款2万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罗国学说:“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该乡郭楼村村民岳国才、洪念清、李国军、齐传海四人于1月27日向村委会捐赠价值6000元乙酸消毒液10件,并拿出3500元购置疫情防控监测点设施2处;郭楼村村民、光明牛奶固始县代理商马国库向乡防控点值班人员捐赠价值18000元的光明牛奶60箱;郭楼村村民潘家红向防控点值班人员捐赠保温杯42个、毛巾20条和方便面20箱,总价值4260元;爱心人士安启刚为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捐赠牛奶20箱、方便面20箱,价值3000元;传明生活广场负责人梅传明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派出所民警捐赠牛奶20箱、方便面10箱;蔡楼村党员钱峻锋想方设法购置价值17000元的口罩1000只,全部捐出,缓解了乡环卫工人和防控点值班人员防护口罩紧缺问题。

  截至2月8日,马堽集乡各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现金3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4260元。

  在疫情防控的这个特殊时期,像光明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岳国才这样的企业和个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虽没能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一样,当上抗“疫”急先锋,却用自己的行动陪伴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身边,竭尽所能地解决着抗疫一线的所需所急。

  马堽集乡乡长秦金海说:“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不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这些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备感温暖,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再苦再累我们也会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文 杨明 张伟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