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严阵以“戴”抗疫情  经营生产两不误

2020-02-14 13:2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育苗操作不能超过10人,要雇佣本村留守人员,不要雇佣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工作过程中你们可得戴好口罩,做好一切防护措施……”近日,平顶山市郏县烟草分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迎昌,利用微信群指导村民烟叶生产工作。

  自从省、市政府依法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于1月27日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会及时采购口罩、手套、防护镜、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品,做好后勤保障,所有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上班前进行体温监测,时刻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全体职工尤其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时待命,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该局通过深入分析复工推迟期间的卷烟市场变化和烟叶生产工作规律,及时跟进和准确掌握社会库存和烟农对烟用物资的需求;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与零售商户、烟农做好沟通联系,合理安排好发供货,以及节后烟叶育苗所需种子、农膜的供应;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协调各方力量,利用技术手段,根据调查情况,结合实际自行安排相关战线的作业时间与方式,建立相应机制和安全顺畅、灵活多样的“绿色通道”,指导行业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电话和微信、QQ等网络方式,及时准确处理各类事务和指导烟叶生产。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育苗工作的重要时期。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育苗工场严格落实消毒操作,确保安全生产;要求进入育苗工场人员必须穿着经消毒的工作服、佩戴口罩,橡胶手套,并由专职人员逐个测量体温,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严控人员规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同时由专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志,记录每天进场人员的基本信息、体温数据以及消毒工作开展情况。

  “全市所有的育苗场地内都配备足够的洗手液,定时洗手并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交流谈话,在工作过程中禁止摘掉口罩。此外,实行四消毒:作业场地早晚统一消毒、作业服装每日集中消毒、作业设备清洗消毒、定期对育苗废弃物和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并集中处理。”平顶山市烟草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的农艺师何晓冰说。(文 徐汝平 王自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