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革命遗孀樊桂芳演绎“最美夕阳红”

2020-02-14 12:11:39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平顶山高新区革命遗孀樊桂芳演绎“最美夕阳红”

  核心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中老年人特别是有慢性基础病的老人成为全社会重点关注的对象。然而,在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却有这样一个老人,她,老当益壮;她,主动请缨;她,积极为皇台抗“疫”贡献力量,演绎“最美夕阳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平顶山高新区革命遗孀樊桂芳演绎“最美夕阳红”

  中国搜索平顶山2月13日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中老年人特别是有慢性基础病的老人成为全社会重点关注的对象。然而,在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却有这样一个老人,她,老当益壮;她,主动请缨;她,积极为皇台抗“疫”贡献力量,演绎“最美夕阳红”……

  她,就是老八路革命战士殷渭川同志的遗孀樊桂芳。

  我想替你上“疫”线。“俺是老革命的家属,俺家有不服输的战斗传统!俺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有义务、有责任守护乡亲们的安全,俺家老头子如果还在的话,他肯定会和你们一起去抗“疫”一线的,现在他不在了,俺身体也可中,俺还是楼栋长,所以俺想替他去战斗!”当皇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延超带着慰问品去慰问77岁的革命遗孀樊桂芳时,她摸了摸装在口袋里殷渭川同志的照片,腼腆一笑。

  在卡点服务时,她是“守门员”,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登记,劝阻并坚决禁止没有出入证的居民及车辆进入小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她又是“安全员”,逐一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实时排查发热人员;她还是“保健员”,及时提醒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家是‘老革命’,我不能掉队。”樊桂芳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晚上如果听说社区工作有需要,也是主动赶来帮忙。连日来,在东站社区家属院随时都能看到志愿者樊桂芳忙碌的身影。

  她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轮流值守,走到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举着宣传喇叭巡逻,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看见不戴口罩出行的社区居民立即上前劝导。

  她,就是皇台街道疫情防控宣传能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延续了革命遗孀的时代风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最美不过夕阳红,这个耆耄老人就像初春的夕阳,阳光而又温暖,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驱逐着寒冬里的“阴霾”,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宣传部 法源 刘冰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