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驻村“第一书记”葛向阳: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3:15: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焦村镇万渡村街道上、村庄里异常宁静,60余家门店无一经营,几千人的村庄里没有人聚众扎堆、来回走动。但总有一个清瘦魁梧的人背着喷雾器或者拿着宣传页在村庄中紧张的穿梭,像一面流动旗帜,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灵宝市焦村镇万渡村驻村“第一书记”葛向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葛向阳万分焦急,1月26日就中断休假赶回村里,和村“两委”一起商讨防控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村卫生室和防疫站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取消了原定的所有春节期间娱乐活动,并通知村民都待在家中,不聚会,不扎堆,不走亲,不访友。

  葛向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落实乡村防疫措施,通过村喇叭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及时向群众进行全方位防疫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张贴各种公告20余份;对聚会点村民进行引导疏散、关闭村门店,给村公共厕所、垃圾点喷洒消毒液,严防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针对第一轮排查出来的5户6人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葛向阳主动请缨负责监管。他背着喷雾器为隔离群众喷洒消毒液,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定期和村医上门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直到6人安全渡过了隔离期。

  同时,葛向阳利用村里的13个监控摄像头,建立了万渡村“千里眼”、“顺风耳”监控全覆盖系统。3名村干部轮流值班,利用监控适时“监督”村里群众一举一动。一旦发现村里有群众扎堆或者出门不戴口罩,值班人就通过村里大喇叭进行广播劝阻,或者在微信群里通知巡逻的村干部前去制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是党员,是‘第一书记’,这个时候不在村,下乡驻队就没有意义了。”葛向阳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我们同舟共济、戮力同心、科学防治、群防群控,万渡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文 侯林峰 范萤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