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6条”

2020-02-17 10:27:44  来源:新华网  责编:程茜

  新华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6条”已制定出台,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6条”举措在增强融资供给方面,开辟抗疫融资绿色通道;在保证服务质量方面,建立特殊时期营业模式;在优化客户体验方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做好金融后盾方面,建立特殊时期中小企业及特殊客群服务机制。同时,该行还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国际化优势,联动海内外机构,疏通抗疫保障渠道,并将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特殊时期责任担当。

  据介绍,为打通抗疫融资绿色通道,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出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疫情期间公司授信快速流程机制》,全面支持纳入名单防疫相关企业,企业无需提供授信申请,自动准入,主动预授信,批量发起审批,优先保证贷款规模,贷款利率不高于3.15%,并协助企业申请中央或地方贴息。

  对即将复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高速公路、能源、民生类项目提供“项目前期贷”,该行解决相关手续暂缺无法融资问题。其中,向政府专项债支持的学校、医院、产业园区、交通物流等项目提供配套融资,补充建设资金;向发展前景良好,疫后有扩大再生产需求的企业提供技术改造贷款、项目贷款或3年期以上流动资金贷款。该行还可提供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专项额度,确保应贴尽贴,贴现资金当日到账。

  为保证服务质量,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弹性复工,提前向社会公布正常营业网点。未对外营业网点,实行关门办公机制。针对特殊情况,提供上门服务,全面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并将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应急管理要求,确保营业机构现金充裕,确保支付渠道7×24小时畅通,保障资金拨付及时准确。

  此外,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立特殊时期中小企业及特殊客群服务机制,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采取授信总量延期、延长贷款到期日等措施,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压力,支持企业发展。在政策范围内,不单独因疫情影响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

  对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可办理贷款展期,贷款期限最长可延长一年,并协助申请财政贴息支持。对国家助学贷款到期的进行延期,开通异地申请通道。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务人员、部队官兵,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被隔离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群体,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待正常还款后,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恢复征信,不纳入征信违约客户名单。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已为56家企业投放贷款21.47亿元,为78家企业办理贴现融资20亿元,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紧急资金划转21.4亿元,为疫情防控机构上门收款954笔。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切实履行国有大型银行责任担当,全力抗击疫情,坚决保障金融服务畅通。(记者李文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