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积极有序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0-02-17 10:29: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河南大学做足准备迎开学

  河南日报讯:疫情当前,河南大学主动谋划,未雨绸缪,积极有序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同一个愿望而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重聚在河大校园。

  2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确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安排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

  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河南大学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志愿者主动冲在一线,配合学校及开封市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入口关”“排查关”“安全关”;在物资储备保障方面,做好防护和消毒设备的购置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生活必需品准备充足、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消毒整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结合学校实际,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为开学后师生安全和健康做足充分准备;学校后勤部门制定《河南大学学生食堂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供餐方案》,并筛选符合条件能够返校上岗的员工,为开学后的供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学生公寓区设立体温测量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公寓全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清洁消毒,室内定时通风,安排专人对公寓内洗衣机、饮水机等设备消毒,对使用频率较高区域及设备按键重点擦拭消毒,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岛”。(记者龚砚庆 张笑闻 通讯员史周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