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一隔离病区护士董婉婉:“火线”光荣入党

2020-02-17 18:01: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1月22日晚,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一隔离病区护士董婉婉接到紧急通知,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马上转运到市级定点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听到消息的一刹那,她五味杂陈,为人女,为人母,说不怕是假的,但是压在她心里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董婉婉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最前线,作为全市第一批第一梯队护理人员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病房。

!文中有修改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一隔离病区护士董婉婉:“火线”光荣入党

工作中的董婉婉 摄影 陈丹丹

  时间紧迫 来不及跟家人道别

  她带上换洗衣物,来不及看一眼尚未满一岁半的女儿,打电话简单地与父母道别,便匆匆赶往一线。董婉婉的姐姐是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ICU医生,同样于几天前去了一线病房救治病患。电话那头,董婉婉的父母声泪俱下,担心两个女儿的安危,但董婉婉还是简单安抚后毅然走到了抗疫最前线。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为了工作方便,董婉婉毅然剪掉长头发。一线的工作非常辛苦,穿好厚厚的隔离服,闷热不透气,她不敢多吃饭,更不敢多喝水以免影响工作效率。每天重复高强度的护理工作,每次脱掉厚厚的隔离服,浑身早已被汗水湿透,手套勒的手上全是血红印记,脸也被防护罩勒岀深深的印痕,但她表示无怨无悔。

  真情暖人心

  1月24日,有位患者情绪十分激动,董婉婉与他话家常并细心安慰他,让他相信医护人员。渐渐地,病人情绪得以平复,她才回到生活区吃上一口年夜饭。

  一位新冠肺炎病人精神焦躁不安,情绪极不稳定,董婉婉立即走进病房,用温暖的话语稳定病人情绪,和值班护士兰兰看护了病人一夜。事后,大家提醒她要注意保护自己,董婉婉说:“作为一名护士,病人放在第一位。每次累得不想动的时候,我都会想想我的孩子,我是孩子的榜样,在困难面前要坚强。在这里住的病人也都是父母的孩子和孩子的父母,医者父母心,我们现在就是他们在‘悬崖’边上能抓的救命‘稻草’。”

  “火线”光荣入党

  2月14日,董婉婉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董婉婉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时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员的事迹渐渐地感染了我,他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的壮举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勇气,在这特殊的时刻,我郑重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争’,没有攻破不了的难关,请党组织在这一次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我将尽我所能,投入到这场‘战役’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我期待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请党考验我。”

  董婉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护士的标准,她的责任感和热情,使她带着自己的使命一路前行。(文 万庆丽 马珂 陈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