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濮阳市濮阳县:两代三口人齐战“疫”

2020-02-17 18:0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不断涌现出感人的故事。濮阳市濮阳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两代人里有三个人都在卫生系统工作,疫情当前,他们携手逆行,互相鼓励,并肩作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4日,濮阳县清河头乡卫生院的殷志建和家人正准备吃团圆饭,他和就职于梨园乡卫生院的父亲殷和强、就职于濮阳县精神病医院的妻子李洁三人同时接到返岗通知。面对突来的疫情,父亲殷和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对患有高血压的爱人说:“我是长辈,需要给志建、李洁带好头,我们三个马上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你照顾好自己和两个孙子,记得按时吃药。”三人简单交代后,将两个孩子留给奶奶,饭也没吃便奔赴各自岗位。

  殷志建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清河头卫生院业务副院长,业务能力精湛,被同事们称为“多面手、一块砖”。返回工作岗位后,殷志建和同事们连夜组织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启动发热门诊和设置隔离病房,对院区进行了全面消杀,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

  面对疫情,殷志建丝毫不退却,冲锋在前,组织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检查、抽血、化验,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同时他还兼任120急救车的值班司机,入村入户接诊疑似的病人,二十几天连轴转。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濮阳市濮阳县:两代三口人齐战“疫”

  清河头卫生院发热门诊预检处 摄影 李静  

  父亲殷和强在梨园乡卫生院负责后勤工作,虽然工作职责是保障后勤供给,但他始终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他每天对医院进行十几遍彻底消杀;为了购齐抗击疫情所需的物品,数日奔波、联络。直到所有物品入库,他才松了口气在值班室和衣而眠。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濮阳市濮阳县:两代三口人齐战“疫”

  李洁(右)穿上防护服上岗值守预检分诊的班 摄影 李静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这是妻子李洁赶赴到工作岗位时说的第一句话。李洁第一个穿上防护服上岗在预检分诊处值守。

  这个家庭是无数卫健系统家庭的缩影,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两代三口人在各自的岗位不分昼夜地忙碌着,面对疫情,他们从未胆怯、从未迟疑,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就如同他们在请战宣誓中说的:“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尽职尽责、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使命和责任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文  万庆丽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