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一线监督保障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0-02-18 13:5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要不是你们给出面协调,这用工和原材料运输问题我们还真解决不了。”2月16日,平顶山市郏县纪委监委第五督导组再次来到位于黄道镇恒旺面粉厂时,该厂负责人陈凯歌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陈凯歌所经营的恒旺面粉厂为黄道镇最大的面粉生产基地,主要经营面粉生产和面条加工,日产能80吨—100吨,平时主要销往镇区各大商场超市,同时辐射周边各村和社区,为全镇群众提供面粉及面条等食品日常供应。

  2月15日,在督查组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时发现,由于往年夏收后,大部分群众把自家小麦寄存在该面粉厂,只留一个“面本”,什么时候需要吃面了,拿着“面本”就可以领取。面粉厂的“停产”直接导致群众无面可吃。

  民以食为天,解决群众吃饭问题迫在眉睫。了解情况后,督查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该镇党委政府,同时督促协调交通、人力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原材料运输渠道,全力保障民生生产。这是郏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的一个缩影。

  自2月10日该县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派出15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复工企业一线,因时因地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单位分层分类、科学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目前,仅该县产业集聚区就有15家物资保障企业正常复工,返岗工人近千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该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调整督查重点,针对发现问题,建立“每日碰头商议、问题分类处置、跟进督促落实”三项工作机制,紧盯涉及保障民生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推动职能部门落实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同时,用好执纪“利剑”,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情况严肃问责。

  “督查组既是督导检查队,更是服务保障队,我们将持续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战令要求,保障复工复产防疫防控‘两不误’,为实现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郏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振伟表示。(文 张鸿雨 周智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