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坚守一线 基层“战士”的抗疫日记

2020-02-18 11:36:17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抗击疫情 宝丰在行动】坚守一线!基层“战士”的抗疫日记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7日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宝丰县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子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抗疫战士”,来看看一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日记。

  我是宝丰县前营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丽,2月14日,庚子鼠年的情人节,很特别!和我的生日在同一天,也是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在一线“书写”初心的第20天。

  我们是家人的软肋,此刻却是基层防控的盔甲,我们共同加入抗“疫”一线,我把他们称为“战友”。

  “让群众过个好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市宝丰:坚守一线 基层“战士”的抗疫日记

  大年初二,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党委书记张远航带头在党旗前许下“坚决把疫情隔离在外,让群众平安过个好年”的誓言,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三,乡里统一设立的25个村级卡点、薛杨线2个乡级卡点迅速布防到位。

  张书记带着我们班子成员每天辗转于各村防控一线,调度指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参加防控同志们的午饭怎么安排?第二天防控工作怎样干?……”每天睁开眼,就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看到疫情相关的报道,让我更觉责任与压力,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在巡回宣传中,看到有人群聚集就立刻劝导,苦口婆心,直到聚集的村民散去回家。这是一场战争,没有硝烟的战争!

  没“大家” 何来“小家”

  乡政府有机关干部99人,中青年人居多,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是他们心里割舍不下的牵挂。无数次听到战友往家里打电话:“宝宝,在家里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妈妈很快回家陪你。”“妈,您要按时吃降压药,让俺爸出门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

  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我们也怕病毒,但职责让我们义无反顾。加班、熬夜、放弃休假,不记得有多少次挂断儿女的视频来电……此刻我们已与家人分别20个日夜。在防控疫情这场硬仗中,“战友”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战“疫”故事。

  排查摸底“鸭梨山大”

  在县域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战友”们的紧张感和紧迫感与日俱增,乡干部加上230名村三委干部、村组干部,摸底排查任务重,人手少。在排查摸底期间,有不少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队伍,才使摸底工作缓解一二。

  虽然排查工作枯燥繁琐,但我们仍然干劲满满,在一家一户排查中,在日日夜夜不间断的防控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老大爷一声“闺女辛苦了”、小孩子一声“阿姨再见”、老大娘端来一杯热水……现在回想,仍心中一暖。

  24小时严防死守”“24小时监控检测”“24小时巡查监督”,写在纸上和落到实处,众人拾柴火焰高,困难面前一家亲……这种自信也许只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才能深深的体会。

  想起那天亲手在疫情值班卡口悬挂党旗,阳光的照耀下党旗迎风飘扬,突然感到了一种幸福,这幸福是属于党旗光辉照耀下的每一个人。

  “如果问我疫情结束后最想干什么,那就是好好陪伴家人。”这是2月10日凌晨,“战友”发在朋友圈里的动态,却也说出了大家伙儿的心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淑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