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平顶山宝丰县:全家总动员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8 16:56: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7日,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鲁庄村村民路延红把做好的早饭送到了村口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在这里,她的丈夫——肖旗乡鲁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军伟与其他人一直在此坚守。

  在鲁庄村,杜军伟一家四口同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今年50岁的杜军伟除了自己每天值班、检查、宣传之外,还要安排三委干部、党员、民兵、志愿者把好关口,在村内巡逻,为村民提供服务。村里的3个值班点和村里的大街小巷,杜军伟每天都要转上几遍。

  作为志愿者,杜军伟的妻子路延红除了为值班点提供后勤保障外,每天负责通过电话、微信群统计村民的生活需求,并到超市采购,把生活物品送到村民家中。

  “家里还缺什么,尽管给我说……”在贫困户杜丹丹家,看着杜丹丹穿上了自己送来的棉衣,路延红的心放了下来。“疫情防控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俺家老杜专门交待俺,对这些特殊群体更要多关注。”路延红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到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对进出村的人员消毒、登记、体温监测……在村南值班点,一名小伙儿正一丝不苟地忙碌着。这个小伙儿就是杜军伟的大儿子杜世通,今年29岁的杜世通是德国维尔次堡大学的在读博士。现在,杜世通和父母一起成为村里疫情防控骨干,每天和父亲吃住在值班棚,守护着全村群众的安全。

  杜军伟的次子杜世祥是名退伍军人,在该县交巡警大队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杜世祥被分配到宝丰火车站执勤。每天凌晨执勤结束后,杜世祥就赶回村里,休息后参加卡点的白天值班。杜世祥还加入了村里的民兵连,和大家一起在村内巡逻,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有时间,杜世祥就和母亲路延红一起,为村民逐户配送生活物品,确保群众安心守在家中。

  “杜军伟一家四口在疫情防控一线组成了夫妻档、父子兵,同守一方阵地。”宝丰县肖旗乡党委书记王振伟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王明阳 史军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