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市:“五个强化”做好复工复产后期管理

2020-02-19 16:21: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连续多日,各级主要领导不断到企业里来,不仅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还仔细过问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我们解决了用工返岗、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不少实际问题。”2月17日,河南省舞钢市宇龙纺织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舞钢市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精准把握复工复产关键环节,重点化解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破解制约因素,通过实施强化员工管理、强化就餐管理、强化卫生防护、强化教育宣传、强化应急预案“五个强化”,确保企业稳健复工复产。

  强化员工管理。该市针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要求暂不回舞钢返岗上班,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回舞钢返岗后先前往定点医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由企业自行负责隔离14天,明确专人监督;企业必须坚持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对员工上班的工作场所、厂区、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上班期间必须戴口罩。

  强化就餐管理。该市要求具有食堂就餐条件的企业实行集中供餐、独立分餐,并尽量分批错时用餐;明确要求员工就餐时距离保持1米以上,禁止扎堆聚餐, 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强化卫生防护。舞钢市要求复工复产企业重视加强工作场所通风,尽量开窗增加通风换气次数,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厂区内垃圾实行分类处理,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规范处置;生产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每天不低于两次消毒,企业公共浴室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

  强化教育宣传。该市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暂停在封闭的空间里或召集20人以上人员开会;减少人员外派出差,尤其不得安排员工到疫情重点地区出差,外出或乘用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口罩。

  强化应急预案。舞钢市市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与所在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必须立即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专车送至该市临时传染病医院(原矿山医院)就诊。(文 杨德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