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携手医药行业“e”同战“疫”

2020-02-20 11:55:21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映象网讯:“我们公司是去年开通的兴业银行兴‘e’贴业务,在此之前我们就觉得非常好用,只要跟银行打电话说好利率,然后自己在网银上选择票据点一下提交,资金立即就到账!”某总部位于西南地区的一家药企在河南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来的突然,企业工作量陡增,一旦收到防疫定点医院付的票据作为货款,如果不能及时变现,就会影响后续资金的使用。有了兴‘e’贴,我们方便多了。”

  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口中的“兴‘e’贴业务”是该行总行推出的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的一款产品,能够使企业实现“足不出户,票据秒变现金”,就是行业俗称的票据“秒贴”。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作为抗“疫”中坚力量的各类医药生产销售企业、医疗器械企业,为保证一线对药品、医疗器械的需求,上足发条,放弃假期,超负荷运转。然而,资金流回笼、票据变现等财务环节成为企业痛点。为更好服务防疫企业,与企业携手战斗,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和兴业银行总行指导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票据产品优势,“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防疫企业资金流转速度,加快手中票据变现,降低财务成本,效果显著,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票据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医药类企业是该行票据业务客户的主力,因为票据支付是医药类行业的特点,所以该行提前在部分存量医药企业客户中开通兴“e”贴业务,以方便客户办理票据贴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和医疗器械企业有贴现需求,疫情期间票据贴现绿色通道目前已开通,针对想开通兴‘e’贴的客户,我们允许远程申请,纸质资料变电子资料,减掉客户出门办理业务的繁琐;针对由于自身资质原因无法办理兴‘e’贴的客户,我们也简化了其办理普通贴现的流程,以方便客户为主。”该负责人对记者说。“另外,最重要的一点,由于有了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再贴现支持,我们对所有这些防疫企业的贴现价格都会比正常价格低10至20BP,这就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

  据悉,自1月20日至2月17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共计为10家防疫类企业办理票据贴现3.3亿元,其中秒贴业务2.17亿元。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姚育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