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春耕备耕早 复工复产忙

2020-02-21 13:4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到位于该乡的牧原聚落式生猪肉食综合体项目选址地点现场办公。

  连日来,该县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实现“疫”线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抢抓春耕保丰收

  “今年‘千亩烟叶大方’大田整地起垄工作已全面铺开、有序进行,我们做到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保民生两不误、两促进。”王店镇薛河村党支部书记王伟航说。

  薛河村属于岗坡丘陵地形,适宜烟叶种植,该村把烟叶种植作为老百姓致富的支柱产业,还培育了一批"铁杆烟农",连年扩大种植面积,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为减少疫情对农业春耕生产的影响,内乡县抢抓时机,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部署、同推进,在放开农资市场的同时,保证配送农资质量安全;在审核发放通行证的同时,保证下乡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该县还通过手机电话、网络视频等快捷有效的方法,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加强田间管理,推动春耕生产有序有力开展。

 县域内外忙务工

  “乡亲们,请你们安心外出务工,2021年的春节等你们回家,我们一个都不能少。”2月19日,赵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郦城村卡点举行了简单的劳务大军外出仪式,现场,乡镇负责人的声声嘱咐温暖人心。

  第一批共20人前往安徽芜湖中铁大桥局二公司务工,这次劳务输出的牵线人是郦城村的谢文政。经前期充分准备,谢文政在确保公司的食宿、安全防护准备到位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南阳市“三有一可”劳务输出管理办法,组织外出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县政府派出专车专程护送。

  与此同时,该县拓展务工渠道,实现家门口务工,先后推出内乡县退伍军人事务局携手内乡牧原公司线上招聘和牧原集团抗疫情促就业招聘活动。内乡牧原公司扛起社会责任,面向内乡县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通过线上宣讲、视频面试,让家乡父老足不出户,用一部手机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工业生产保经济

  走进南阳飞龙公司铸造车间,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南阳飞龙公司位于内乡县产业集聚区,主要生产排气歧管、汽车水泵等汽车零部件。自复工以来,该公司科学统筹,加强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所有上班人员由公司安排吃住,固定上下班路线,每天坚持消毒、体温监测,确保员工健康,有序开展抢生产促发展工作。

  “目前,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小组审核,有21家企业准予复工复产。”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书平说,全县各疫情防控卡口检查站将为已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通行提供便利条件。(文 王小军 庞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