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九大硬核措施 助力企业战疫

2020-02-21 13:43:51  来源:央广网  责编:石丽敏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和监管部门工作的要求,将防控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积极发挥国有大行支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发展的 " 头雁 " 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众多企业融资、经营面临难题,金融机构如何发挥效力,为企业正常运转输送“活水”? 

  记者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请他介绍河南工行如何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活水支持河南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所实施的措施。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把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由省行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配套建立“1+4”专班,及时出台若干支持保障措施,从9个方面助力河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一是着力靠前指挥。各级行行长对融资业务亲自负责、逐户推动,提高决策层级。坚持“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为重点企业配备助企客户经理,提供贴身、高效金融服务。  

  二是着力保障规模。凡纳入抗疫情重点企业名单客户,主动对接,优先保障,能贷尽贷,确保物资采购、生产经营资金充足供应。 

  三是着力提高效率。按照 "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 原则,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供销等企业的信贷需求。1月28日,对新乡某卫材生产企业,5个小时完成1亿元纯信用抗疫贷款资金申报、审批并投放到位。

  四是着力支持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对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的开工施工,主动对接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工行方案,拉动经济增长。2月以来为19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18亿元。  

  五是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制定差异化的小微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抗疫贷”“医保贷”“用工贷”等创新线上融资产品,将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经营快贷信用放款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 

  六是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民航、铁路等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等服务,纾解企业还款接续难题。 

  七是着力压降融资成本。对抗疫全国性名单企业,贷款利率不超3.15%;对省内名单及抗疫相关企业,也提供相应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重小微企业,适当下调利率,不收取额外任何费用,减轻企业负担。 

  八是着力稳定企业信心。对因疫情暂时困难企业,只要经营正常,在达成展期、续贷、调整还款等条件下,不简单采取司法诉讼、资产查封等过激措施。因疫情原因手续暂不完备的,不加收罚息,不下调质量分类等级,稳定市场预期和企业信心。 

  九是着力保障客户权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记者 王勇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