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各二级分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2 17:57:23  来源:中国网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守土尽责 共抗疫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各二级分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河南省,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各二级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总分行各级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践行着中信人的责任担当。

  洛阳分行基层党支部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2月17日,洛阳老城支行党支部赴老城区西北隅办事处,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一线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等物品;县域支行偃师支行通过捐款等形式筹集资金和物资,向偃师市中医院捐赠了酒精、免洗手洗手液等防疫物资;2月18日,王城支行党支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并捐赠口罩、方便面、牛奶等物品。

  焦作分行保障客户防疫资金结算顺利进行。建立运营工作应急值班机制,克服疫情期间系统、人员、押运、防疫等多重困难,保障卫生防疫物资顺利拨付到位。为服务医疗民生等重点企业现金需求,在网点闭门歇业期间,积极沟通各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为防疫一线的某医院提供日常现金收款业务,为某红十字会提供假日紧急开立抗疫捐款专户,为相关民生企业提供日常现金收付业务,累计现场服务40余人次,收缴款项500余万元。

  南阳分行落地省内首单疫情防控债保障生猪供应。2月14日下午5点30分,“20牧原(疫情防控债)SCP002”5亿元顺利截标,这标志着由中信银行联席主承销的河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发行圆满成功。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生猪养殖企业。疫情暴发以来,企业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方面,充分发挥集团采购优势,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无偿提供给地方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同时牧原股份与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共同捐赠人民币2亿元,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作为省定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牧原股份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生猪供应,为疫情期间食品供应提供坚实保障。分行为其制定并承销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已于2月13日-14日完成发行工作,2月17日募集资金到账,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生猪供应所需的流动资金,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

  安阳分行通过代理国开行应急资金等支持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安阳分行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对某公司发放1亿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国开行及地方政府对接,落地该笔贷款资金代理,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要求,周密安排后续金融服务工作。2月3日,因疫情导致延迟复工情况下,安阳分行了解到当地某企业急需将一张1340万票据变现,立即安排专人对接使用中信银行线上“信秒贴”产品,迅速、有效缓解了客户资金困难。近日,安阳分行累计为防疫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1.5亿元。

  平顶山分行为医疗卫生系统企业提供安全优质的代发服务。2月3日,平顶山分行了解到重点代发单位某医院急需办理职工分红代发业务。该医院是平顶山市新冠肺炎重点救治定点医院,是平顶山市疫情防治战斗的最前沿,为让医护人员安心工作,解决他们后顾之忧,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开立对公网银代发业务,解决客户特殊时期分红款发放需求。随后精心指导客户顺利通过网银代发实现483户分红代发款快速到账,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新乡分行满足医疗企业紧急生产防控物资贷款需求。新乡长垣市是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及卫生材料生产基地,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需求急增。1月30日,新乡分行在得知辖内医疗企业因向疫区提供防控专用紧急物资,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后,立即赴企业开展考察、现场收集材料,连夜加班整理报告。通过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不畏疫情,仅用2天就完成了对新乡区域三家卫材企业从贷前调查、白名单准入、资料收集、报告撰写、授信审批的全部流程,批复专项授信2.3亿元,及时为新乡区域三家卫材企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

  商丘分行帮扶受困企业支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商丘分行贯彻落实五部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指示精神,对于主动帮扶类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方案,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变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同时对省政府下发商丘区域医药、物流等企业全面对接,目前正在为1户企业贷款200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3户银行承兑到期延期解付,纾缓了客户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

  信阳分行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志参与抗疫。信阳分行为全市新增防疫专项信贷资金支持2亿元;通过商票e贷线上产品对接小微企业11户,投放贷款2300多万元;为信阳市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购买保险20万元。某医药公司承担着信阳市防疫物资后勤储备的重大使命。信阳分行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对企业授信进行上报,高效完成该客户授信审批,赢得客户高度好评。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辖属各二级分行正全力做好员工各项防护工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全面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河南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