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严格物业小区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2-22 17:04: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好!请配合进行一下体温监测。”2月21日早上,在信阳市固始县兰庭公馆小区东门口,物业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小区内,清洁人员在给楼道、电梯、垃圾箱等进行消毒。

  “我们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在东门留了一个出入口通道,并设有疫情防控执勤点,昼夜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每户仅发放一张出入通行证,一户一次只能一人出入。”物业经理张静静说。该小区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横幅和标语等方式,向业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严格物业小区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 摄影 夏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住建局紧急行动,精准摸排,扎实做好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科级干部带队、骨干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与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公司一道,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凝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截至2月20日,固始县住建局党组共派出11支党员先锋队、245名党员对70个物业小区进行动态排查,排查户数共31740户,排查人口数10.55万人次,排查小区停放车辆8900台次。其中,排查出1月22日后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53人,排查出确诊病例累计5例、疑似病例累计3例,居家隔离观察累计869人。

  小区管控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固始县住建局主动与县各大型生活超市合作,鼓励业主通过微信扫码发送采购清单,由商家集中为小区配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群众生活安全、稳定、有序。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组织督查组对全县各小区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督察力度,督促小区物业公司、社区、业主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居民营造一个幸福安康的居住环境。”固始县住建局局长管友国说。(文 杨明 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