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阳光社区:“燕子”归来早 居民人心稳

2020-02-23 17:31: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们社区的‘第一书记’蒋晓燕,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真是好样的。大伙都说她就像只小燕子一样,早早地就飞回来了,给大伙带来了春天的信息。”2月22日,平顶山市鲁山县鲁阳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景中强笑着说。

  阳光社区地处鲁山县城老城区,辖区内有三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社区总户数890户489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93人。该社区也是鲁山县城区内人口最多,外来人员成分比较复杂的社区之一,部分小区物业管理不健全,疫情防控任务繁重。

  为严格管控人员和车辆的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各行政村和社区在出入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但阳光社区路口太多,党员干部人手不足,阳光社区“第一书记”蒋晓燕立即将该情况向她所在单位的领导汇报,由该单位统一抽调75名党员和职工轮流值班,支援阳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夜晚天气寒冷,蒋晓燕就从家里拉来新的被褥行李,给值班人员用。在她的带动下,社区群众有的捐助宣传喇叭,有的捐助方便面、饮料、面包、香肠等,有的捐助电暖气给夜间值班人员用。与此同时,蒋晓燕还和其他驻村队员、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自发捐款,一共为鲁山县医护工作者募捐2.2万元。

  鲁山县县城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后,一些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外出购物不便, 蒋晓燕就自掏腰包买了大米、鸡蛋、挂面、时令蔬菜等物资,给他们送到家中。 “人家都在家里待着,你却给俺们送来这么多吃的东西,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社区独居老人罗瑞恒感激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