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退役军人吴可: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2020-02-24 15:1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2日上午,在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十二里河社区田源新城小区,吴可刚刚结束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登记和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正和社区人员一起对外出务工人员填写务工申请流程进行指导。上卡点、入社区配合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挨家挨户为辖区居民送生活用品……在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吴可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情怀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军人的使命感促使吴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26日,他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申请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成为第一时间、第一批上岗值勤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之一。

  疫情防控工作艰难而复杂。吴可所在小区田源新城是城乡结合部拆迁后安置的新型社区,紧靠绕城高速卧龙站,人员多、车流量大,社区居住群体既有回迁安置人员,又有外来务工购房人员,是卧龙区的主要大型社区。吴可主动请战,发扬敢挑重担、勇上一线的军人作风,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前行。由于其表现突出,被任命为卧龙岗街道十二里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总支田源新城卡点党小组组长。

  吴可认为,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是退役军人的本色。吴可和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起,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从中央到地方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着力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过往车辆、人员按照“登记、询问、体温监测、提示、消杀、分类管理、及时报告”的七步工作法,24小时不间断开展无缝隙、无遗漏、无盲区的监测防控工作。

  吴可还主动参与到入户排查工作中,一层楼一层楼地走,挨家挨户地敲门,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他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吴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情怀与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文 王小军 夏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